Vicverse
Published on

Apex 两百小时后:从解锁排位到重新学习对局

Authors
  • avatar
    Name
    Vic Wu
    Twitter

我是一个两百多小时的 Apex 玩家。

其中大概 60 小时是手柄时期,那是我的入门阶段。后来我转到了键鼠,但又遇到一个很麻烦的游戏 bug:排位始终无法开启。

那段时间,我连续十天在 EA 论坛上向官方发帖反馈,最后终于得到了回应和修复。

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意识到黑盒上有很多真正愿意分享经验的大哥们。于是我开始读经验帖,也开始从直播里学习。

后来,在解锁排位后的第一个赛季,我成功打上了铂金。所以我想把这一路来的经验整理一下。不对的地方,也恳请指正。


对局习惯的变化

我能明显意识到自己在发生变化。

现在的我更敢打,也更敢跟队友。尤其是在理解了中距离血量压制的重要性之后,我开始更主动地发挥键鼠的优势。

现在我一般会选出来的角色包括:

  • 挖机
  • 恶灵
  • 艾许
  • 玛吉
  • 烟妹

我也在对局中观察自己的动作习惯。

我习惯和另外两个队友分离,在另一侧打输出。这样一打一的机会更多,而我的角色选择也让我在被对面抓的时候,有一定脱身能力。

这不一定就是最优解,但它确实是我当前阶段比较自然的打法。


关于跳点和落地架

我现在还没有真正体验跳点制。

目前跳伞时,我更倾向于选择没人的地方跳。这里主要是两个方案的舍弃:

一是和一个队伍落地直接开打。

二是和一堆人落地乱战。

后者我想必然是不对的。至于前者,也就是和一队落地打,我现在还不太适应。

原因主要有两点。

第一,我对枪械还有依赖。脱离了几把习惯的枪之后,我就会明显难以应付。

第二,我不知道怎么处理信息。或者更准确地说,我不知道那个阶段自己应该干什么。能做到一换一的时候其实不多,更多时候我是第一个倒的。

这也是我现在还需要继续补的部分。


131 握姿和键鼠手感

我现在鼠标握姿已经变成了 131。

这也导致我在瓦和 CS 中积累的一千多小时手感,有一部分丢失了。

有没有相同经历的朋友?或者说,如果有新来的玩家想转 131 握姿,我也可以分享一点自己的经验。

我现在的灵敏度大概是:

800 DPI * 1.2-1.3

转 131 握姿后,我这个低敏玩家必须做出改变。

不能再像以前打 CS 那样,让小臂大部分都放在桌面上。Apex 中需要更大的位移,而且视角切换也不只是水平方向。

现在我只保留手腕和后一部分小臂在桌面上。

我也考虑过,也许所谓冰袖或者玻璃垫才是更优解。但至少目前,我已经适应了现在这套方式。


我如何学习 Apex

关于学习经验,我现在在黑盒帖子里花的时间,已经远大于日常刷抖音的时间。

直播观看的选择也有变化。

起初我会看 QQ,但我感觉他的打法和直播内容,我似乎观察不到太多东西。或者说,我很难意识到他的思考过程是怎样的。

于是后来就慢慢少看了。

现在我会回去看 XX,还有皮特。

最近皮特和 Danking 一起玩,属于是我喜欢的两个博主联动了。

看皮特的时候,我感觉能学到不少东西:动作思路、技能释放,还有对地图的熟悉。

这些内容对我很有帮助。


关于地图学习

我在 CS 里花过不少时间跑图、学习道具。

但我查了很多途径,Apex 好像做不到单开房间跑图。

我认为熟图非常重要。直到现在,我还能发现很多自己没去过的地方。

如果有看到这里的朋友,希望能获得解答。


外设和状态

我现在用的鼠标是蝰蛇 V4P,键盘是魔导士。

如果有人正好有购买意向,我可以分享使用经验,或者帮你避雷。

说实话,如果不是这套外设,我也许会回到我的 DSE。

我也会把 CS 的经验和 Apex 结合起来看。

比如规律作息、健康生活,其实是保证游戏状态的关键。

还有脱敏训练。

多待在游戏中,确实能让我们更专注,也能在紧张中处理信息。

我以前甚至会被《我的世界》僵尸突然出现吓到。

后来能在 CS 的 Aim Rush 里比较从容地 1v5,好像是叫这个模式。靠的就是时长堆积,还有刻意练习不紧张地瞄准。

这些经验在 Apex 里也有延续。


投入、朋友和游戏氛围

最近能在游戏里碰到比我还新的新手。

Apex 欣欣向荣,作为玩家我很开心。

Apex 是个好游戏,我一直推荐朋友们来玩。

但也因为对待这个游戏的态度不同,我的投入让我和朋友之间的段位差距变大,一起玩的时间也变少了。

我能观察到,这像是同一时间线下的对照:

投入和所得经验,对这个游戏玩家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。

有段时间,我甚至会对朋友施加压力,像 ALGS 一样。

哈哈,这真是我做错了。

我破坏了游戏氛围,也影响了一个本来可以享受这个游戏的朋友。

这件事我现在会重新看待。


睡前常思考的问题

对了,我现在有苦无、激光剑和双刃。

下一个传家宝给谁,令我深受苦恼。

睡前常思考。

如果有盒友熟悉我喜欢玩的这几个传奇,也希望能给我一些专传推荐。

这篇长长的帖子,也是我的一篇游玩日志。

它会同步上传到我的个人网站:

vicverse.me

Discussion

评论

还可输入 1200

正在加载评论...